学院公告

学...

公益讲堂第四讲:道教养生的“修”与“行”

养生是现代社会比较流行的热门话题之一,但是如何正确地理解养生以及如何养生,每个人的认识与理解就不同了。作为一个修道的出家人,他们是怎么看待养生,并运用养生之道来辅助修道呢?中国道教学院教师彭崇道道长将从道教养生的角度给您一个答案。

彭道长将从道教养生的概念、渊源、理解、分类、要求、理论、原则、方法等不同角度,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多年修道养生的心得。再结合中医养生、导引、道教修持、道教太极、道教内修、道教戒律等内容,一定会给您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与启示!

如果您希望获得身体的健康与心灵的致远,了解道教养生的“修”与“行”,欢迎来中国道教学院参加讲座,畅听彭道长的道教养生方法与智慧!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0日下午14:30—17:00

讲座地点:中国道教学院报告厅

有意参加讲座的人员,请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

4月22日SrX5rox.png

                                              

主讲人:彭崇道。自幼受家庭环境及信仰影响,彭道长于1992年出家修道。1998年进入中国道教学院学习,2003年毕业于中国道教学院本科班。然后云游全国各地。曾在浙江温州白云观担任“知客”职务,在重庆老君洞担任“知客”职务。2011年毕业于中国道教学院研究生班,后任湖南南岳坤道学院教师,主讲《道教教理教义》与《道教神仙神名信仰》。2016年任中国道教学院本科生班主任,主讲道教经典《抱朴子》。

2000年7月参与《中华道藏》的校对工作。2001年5月,参加香港道教论文比赛,发表《我命由我不在天------实践积极的人生观》,获三等奖。2002年5月参与编辑出版《新解道教格言》。2009年4月在《中国道教》杂志上发表《谈修道者的孤独与寂寞》。2009年10月参与《中国道教大辞典》重编工作。2011年在《中国道教》(第3期)杂志上发表《悟真篇在反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