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崇俭戒奢主题教育学习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6月27日下午,中国道教学院举行崇俭戒奢主题教育学习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明,以及全体师生参加学习会。活动由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王书献主持。

全场.jpg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

孟至岭副院长指出,今天我们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全体师生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坚决反对贪大求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细小之处往往是培养根基之所,养德必须从小处入手。我们不但要学习继承道教尚俭去奢的优良传统,还要学以致用,以身作则,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勤俭节约成为我院学修生活的主流风尚。

孟.jpg

孟至岭副院长发言

王书献副院长说,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支持引导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崇俭戒奢是加强道风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教的有效途径,也是道教实现健康传承的必由之路。通过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做一名身体力行的节约者。

王.jpg

王书献副院长主持

崔理明老师、林贵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聂明春、张明孝分别做主题发言;于明亮老师,李万义、余宗源、王静持、程理泽等同学进行了自由发言。大家从道教教理教义出发,结合各自学修、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道教历来崇俭抑奢、重粟惜福。道教以“俭”为三宝之一,“以宽慈养天性,以俭约养道心”。作为道教徒,要谨遵道教经典和古圣先贤的教诲,继承和弘扬道教崇尚节俭的优秀文化。身体力行,躬身实践,从自身做起,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各种铺张浪费行为,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崔.jpg

崔理明老师做主题发言

于_副本.jpg

于明亮老师做自由发言

林.jpg

林贵泼老师做主题发言

聂.jpg

聂明春同学做主题发言

张明孝.jpg

张明孝同学做主题发言

程_副本.jpg

程理泽同学做自由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291042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