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坚守本分

李信成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中国道教学院全体师生在中国道教协会的报告厅里观看了电视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党、我国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一系列划时代的新思想和新理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对十九大精神深入系统的学习,自己作为一名中国道教学院的学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好以下几方面:

第一.     学习、领会好十九大思想。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重点学习其中有关宗教方面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身修养。

第二.     学以致用,提高为和谐社会作贡献的能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结合宗教政策方针,提升自我修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优良传统,引导社会向善,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

第三.坚守本分,养成艰苦奋斗的精神。

 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得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一名中国道教学院的学生,必须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按照祖师爷的教诲去做。发精进心、以持戒力,完善自我;发慈悲心,以智慧力,正己化人;

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各行各业的性质虽然不同,但各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出家人,必须坚守出家人的本分,明白我们出家的目的是什么,发慈悲心,发大愿力,勇猛精进,守清规戒律,完善自我;以智慧力,导人出迷;以大慈力,引人向善;以诚敬心,求风调雨顺;以感恩心,求国泰民安。如此,则社会和谐,教门兴旺。

 让我们迎着十九大的脚步,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添砖!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加瓦!